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新区雄文书院“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期间吸引京津冀游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2019-04-29 09:29:44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王渊)在首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举办期间,作为分展区的雄文书院举办的雄安主题电影展、雄安主题图片展、雄安主题图书展和走进雄安诗词采风活动,成为京津冀游人和观展人们的必到之处。

雄安主题电影展。

  雄安地区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这里曾诞生了《小兵张嘎》《敌后武工队》等许多优秀革命影视作品。雄县还是“新中国译制片之父”袁乃晨、“小兵张嘎之父”徐光耀、“永远的杨子荣”王润身的故乡。本次电影节重点展出他们的电影作品、电影海报等,并首次推出《小兵张嘎》《野火春风斗古城》老电影精彩片段4D版,带给观众全新的观影体验。同时电影展还展出河北帅康座椅公司生产4D座椅、4DVR座椅、4D互动游戏等世界领先的电影器材,通过生动逼真的立体效果、音响效果、特技效果的巧妙组合使观众仿佛身临其境,真正感受虚拟现实的高科技魅力。

 4D互动游戏体验宇航员生活。

  雄安主题图片展共推出雄安主题图片百余幅,全方位展示雄安历史文化风貌和新区成立以来的重要进展。其中还有“雄安记忆”摄制组历时两年拍摄采集完成,详细记录了雄县230多个村庄的重要历史信息,包括街景村貌、老屋、古树等内容,成为是学生了解地方文化的重要途径。

  雄安主题图书展包括“雄安水系著述展”“雄安红色著述展”“雄安本地著述展”三部分,共展出了近百位著述人的图书500余种,从不同的侧面反映雄安的历史文脉。此外,雄文书院历次国学课堂视频也将首次展出,供观众点播观看。 雄安主题诗词采风作品展主要展示来自全国的20余位著名诗人汇集雄安,走访文化节各会场及雄县的主要景点,以诗词的形式歌颂雄安,赞美雄州,讴歌白洋淀,憧憬未来发展。

  据了解,雄文书院已成为雄安新区社区教育活动基地,全面展现雄县悠久的历史文化,并结合帅康公司自身的科技,打造一个容科技与历史,传统与未来完美融合的梦幻空间,期待人们的参观学习、体验交流。

关键词:雄安新区,文化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