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籍画家王福增乡愁系列国画在第十七届牡丹杯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2019-04-28 14:11:00
分享:

第十七届牡丹杯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武红玉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王渊)刚刚举办地首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是雄安新区成立以来向世人展示雄县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盛会。期间,雄县籍河北文化学者、著名画家王福增应约携十幅代表雄安文化的乡愁系列国画作品,赴山东省菏泽市参加第十七届牡丹杯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引发强烈反响。

  此次牡丹怀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是山东省菏泽市每年一届文化盛事,邀请的都是当代书画名家,在全国有着广泛影响。王福增老师以讴歌家乡、留住乡愁为主题的代表雄安地域文化的国画精品在菏泽市博物馆隆重展出,同时,还有印制精美的雄安文化相关宣传资料。展位前围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观众,大家纷纷称赞:这些画画出了白洋淀独特的风貌,有着浓浓乡愁的寄托,令人耳目一新。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李贵福看后,紧紧握住王福增老师的手说,您能来真好!不仅带来了代表雄安地域文化的艺术,还带来了雄安的乡愁文化,为本次展览增加了一大亮点。

  王福增的雄安文化乡愁系列国画作品也引起来自全国书画界的同行们的强烈反响,各位省市级美协理事或美协主席们表示,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一定要到雄安去看一看,去创作采风,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助力。

关键词:雄安新区,乡愁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