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为建设廉洁雄安注入新动力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2019-04-14 09:25:37
分享:

  近日,来自河北省11个设区市纪委监委的11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经过个人自愿报名、单位组织推荐、层层审核把关,最终成为首批在雄安新区纪工委挂职的纪检监察干部。目前,挂职干部们经过集中培训、廉政谈话、廉政承诺后,已分别充实到雄安新区纪工委各个工作岗位,为建设廉洁雄安注入了新动力。

  “当前,随着雄安新区转入大规模发展建设阶段,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廉洁雄安的任务日益繁重,雄安新区纪工委亟待充实力量。”雄安新区纪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工作需要,河北省纪委监委面向全省选调优秀纪检监察干部赴雄安挂职,期限为一年,并定期进行轮换,为该省各地市与雄安新区交流纪检监察工作经验搭建了良好平台。

  衡水市纪委监委干部李琳2007年开始就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是一名“老同志”,作为优秀纪检监察干部选调到雄安新区挂职,她感到责任重大。“在新的岗位上,业务处理和之前可能并没有太大差异,但是肩上多了一份建设‘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厚重责任,这就更需要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不负使命。”李琳告诉记者。

  挂职干部龚建航是唐山市纪委监委“四风”监督方面的行家里手。报到第一天,雄安新区纪工委党风政风组负责人就与他聊起了如何利用无人机技术精准发现“四风”问题的话题,并结合雄安新区实际开始思考谋划。“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有幸参与其中机会难得,我一定会倍加珍惜,以实际行动回馈组织的信任。”龚建航表示。

  “这次干部选调工作得到了河北省各市纪委监委的大力支持,11名工作人员都是各地的纪检监察业务骨干,他们政治过硬、经验丰富、年富力强,为建设廉洁雄安注入了新动力。”雄安新区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说。(记者张弛通讯员赵海涛)

关键词:雄安新区,廉洁雄安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