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近百万只大闸蟹已放流至白洋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4-04 11:17:00
分享:

中华绒螯蟹被人工放流至白洋淀。安新县委宣传部图

  长城网4月4日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4月3日,安新县农业农村局在白洋淀水域成功实施中华绒螯蟹人工放流,共向淀内投放中华绒螯蟹扣蟹1.05万斤,共约97.5万只。

  中华绒螯蟹是一种经济蟹类,又称河蟹、毛蟹、清水蟹、大闸蟹。为中国久负盛名的美食。本次投放的扣蟹为纽扣大小,比蟹苗个大且成活率高。

  据了解,此次放流地点选择在后塘、泛鱼淀、鲥鯸淀、捞王淀等水域。增殖放流前,安新县农业农村局对渔政执法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工作动员,对放流水域进行彻底清理,确保放流水域达到放流条件。同时,增殖放流由河北省渔政处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全程监督指导,放流苗种通过了相关部门技术鉴定,质量符合放流要求。

  据此前长城网报道,今年起白洋淀将施行休渔期和捕捞许可证制度。在非休渔期内,取得捕捞许可证的渔民可使用符合规定的捕捞网具进行捕捞,保证市场供应。此外,游客在白洋淀进行休闲垂钓也是允许的。

  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安新县已多次开展增殖放流活动。目前,通过清理网箱养鱼、清理围堤围埝、水环境整治、生态补水等多种措施,白洋淀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许多珍稀野生动植物落户白洋淀。此次增殖放流对白洋淀渔业资源恢复、生态环境修复和渔民增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雄安新区,大闸蟹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