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雄安新区召开设立两周年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4-02 14:46:59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3月31日,雄安新区召开设立两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总结回顾新区成立两年来的工作情况,共同谋划新区未来发展,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力量,努力开创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新区设立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在每个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都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新区引路领航、把关定向。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为新区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和重大举措。目前新区大的顶层设计已经基本完成,“1+4+26”规划体系基本建立,“1+N”政策体系初步形成,新区规划建设的四梁八柱基本完成,科学管控、工程建设、生态治理、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总体上说,两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创造性的,为新区建设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力贯彻好,要坚定不移讲政治,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到新区建设发展的伟大实践,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期望和重托,不辜负新区老百姓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待。

  会议指出,新区规划建设已经进入新阶段,大规模征迁安置即将全面启动,数万建设大军即将投入建设,一系列工程项目即将陆续开工,工作千头万绪、任务艰巨繁重。要坚定不移抓落实,统筹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深化提升规划设计,保持规划的严肃性和约束性,用法律法规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全心全意做好征迁安置工作,一把尺子量到底,切实保障百姓正当权益。要进一步加快工程项目建设力度,大力推进京雄城际、雄安站综合交通枢纽、雄安国际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等重大项目;要扎实做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出台就业、收入、社保等一揽子配套引导政策,集中力量建设一批承接疏解的标志性项目。要大力实施大规模植树造林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程,让新区尽快绿起来、美起来。要把民生工作做实做好,促进群众就业增收,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党建,为推动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新区各级各单位都要听党话、跟党走,在其位谋其政,在其岗担其责,主动融入大局、服务服从大局。新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决防止新区建起来、干部倒下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三县的领导干部代表,以及来自规划设计单位、北京到新区注册的企业、本地企业、新区参建企业等单位的9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会上,来自县、乡、村和规划设计单位、相关企业、文化艺术、新闻媒体等方面10位代表围绕“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行了发言。

关键词:雄安新区,两周年,规划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