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寻找雄安最美童声 让音乐剧首次走进新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4-01 18:07:21
分享:

雄安新区小学生现场进行体验音乐剧。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春天来到“放牛班”,音乐剧首次走进雄安。3月31日,流行于欧美一线城市的舞台艺术音乐剧来到了雄安新区,近700名新区小学生现场进行体验。

  体验课现场,知名青年音乐剧演员党韫葳生动有趣地带小朋友们认识音乐剧,欣赏知名作品,学习国际剧场礼仪,并现场带来精彩的音乐剧歌曲表演。除了学习理论知识、鉴赏音乐剧外,同学们现场学习了音乐剧《音乐之声》中的经典歌曲《Do Re Mi》片段,“玛利亚老师”党韫葳带领全场所有孩子齐声大合唱,童声飞扬,震撼人心。

  体验课后,来自中文版音乐剧《放牛班的春天》剧组主创在雄安举行了“寻找最美童声”小演员海选。这是音乐剧首次面向乡村招募小演员,共计75名孩子参与了此次海选。通过选拔的孩子将有机会进入剧组,接受一系列专业培训后,观众将今年就可以看到这些的孩子们的精彩表演。

“寻找最美童声”小演员海选现场。霍少轩 摄

  剧组选角导演陈妍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雄安的艺术教育种类之丰富令人惊喜,短短的时间内我们看到了声乐、舞蹈、朗诵、快板等多种才艺展示。通过今天的面试,我们也发现了不少富有潜质的小朋友,希望未来有机会看到他们站上舞台,成为真正的音乐剧小演员。”

  此外,今年5月,由雄安的孩子们组成的小合唱团将前往北京,作为《放牛班的春天》中文版音乐剧特别出演嘉宾登台演出,并与原版电影及音乐剧导演克里斯托夫·巴拉蒂现场交流。

关键词:雄安新区,音乐剧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