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2-27 15:21:00
分享: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提高六种思维能力

  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2月25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在雄安新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落地落实。这既是对重大国家战略的再认识、再部署、再推动,也是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在转入建设发展的关键时刻,新区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把握城市开发建设规律,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准确把握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坚决服从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积极稳妥有序承接符合雄安新区定位和发展需要的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要提高历史思维能力,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提高辩证思维能力,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正确处理好新区建设快与慢的关系。要提高法治思维能力,无论是决策还是执行,都要坚持合法合规,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建设“廉洁雄安”。要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吸纳和集聚京津及国内外创新要素资源,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重要平台。要提高底线思维能力,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新区大事不能出,小事也不能出”的要求,在学中干、干中学,练就一身驾驭和应对风险的真本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关键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廉洁雄安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