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安新县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1-21 10:30:11
分享:

会议现场。安新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的管党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月15日,在安新县召开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就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在加强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及成效,落实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现场述职,其它单位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县委书记刘彦涛肯定了各单位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一条主线,把握两个关键,突出三个重点,建强四支队伍,抓实五项基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全面实施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深入推进重点村治理整顿;持续推进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大力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持续夯实村级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深入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刘彦涛强调,加强基层党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打造基层党建“雄安质量”,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全体县级领导;县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全县重点工作大督查各督查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或主管副职;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键词:雄安新区,安新县,雄安质量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