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群众冷暖时刻挂心头 雄县昝岗镇积极开展“亲民爱民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徐雪莲
2019-01-15 11:49:54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王渊 通讯员 徐雪莲)这个冬天,雄县昝岗镇的“亲民爱民月”活动,就像温暖的春风吹进全镇百姓心里,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广大党员干部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心头,提升了百姓“情感GDP”,唱响了“热爱家乡建设昝岗”的主旋律。

  “‘亲民爱民月’活动自2018年12月初开展以来,全镇党员干部以亲民、爱民、为民、惠民、便民为主要内容,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村均投资万元以上,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新区建设提供了坚强的保障。”昝岗镇党委书记刘振岭如是说。

  每天清晨7点,寒冬的夜色还未散去,昝岗镇北京环卫集团的131位环卫工人便开始了一天的清扫工作,日均清理垃圾近40立方米,确保垃圾日产日清,营造了昝岗镇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高1米6,宽1米。”新年前夕的街头巷尾,综合执法中队工作人员正迎着寒风测量路灯杆的安装高度,用大红灯笼扮靓镇区夜景,营造热闹喜庆的气氛。同时,各村将亮化工程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对村内路灯及老化线路及时进行全面检修,共维修路灯159盏,更换路灯118盏,新装路灯30盏,照亮了乡村街巷,温暖了百姓的心。

  “咱们的亲人又来啦。”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益芬紧紧拉住梁神堂村第一书记的手,笑容满面地说道。该镇29个村均成立了“扶贫扶志服务”五帮一工作队,由村“两委”干部、普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民代表、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组成,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实行了结对帮扶全覆盖。

  与此同时,昝岗镇与雄县管材协会举办“千企帮千户”对接活动,37家爱心企业与昝岗镇8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对接,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助力脱贫。雄促会为全镇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棉衣65件,确保困难群众暖心过冬……这个冬天,全镇的贫困户、边缘户、低保户生活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

  记者在镇统一精心设计的党员干部“先锋墙”上看到,各村“两委”干部职责分工、任期目标、承诺内容一目了然。“我们村主任刚上任,就承诺让全村人免费吃水。现在,自来水24小时供应,我们一分钱都没掏过。”芦光寺村村民马三龙说。全镇各村“两委”班子承诺践诺,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服务新区的动力和热情。

  佐各庄、关李马浒村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所在地,有村民种植的银杏树苗影响铁路建设。村“两委”与驻村工作组联络销售渠道,及时处理,未造成一分一厘损失。租房户交不起租金,村“两委”干部立即借出资金,保障村民住有所居。铁路建设在村民房屋旁5米打桩,影响了房屋安全和人员休息,村支书出面与中铁九局协调解决。

  如今,从让群众满意的“小事”做起,昝岗镇的党员干部正在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仅在“亲民爱民月”活动开展1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就成功调解涉及土地、房屋买卖、宅基地等重点纠纷案9件;东河岗、段岗、李林庄、刘神堂、邢岗、赵岗等村调解解决矛盾隐患、事故纠纷共20件,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关键词:雄安新区,昝岗镇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