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1-10 09:46:00
分享:

会议现场。朱峙委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1月9日,中国共产党雄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新区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忠诚担当,奋发作为,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力参与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会议现场。朱峙委 摄

  县委书记万树军代表县委常委会报告2018年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讲意见。

  报告指出,2018年,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坚决落实中央和省、新区决策部署,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加强学习宣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拥护支持新区规划建设氛围更加浓厚。二是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及时研究、妥善解决各类民生问题,新区重大工程项目顺利实施。三是聚焦高端高新定位,着力加强总体设计,打造学习交流平台、外迁疏解平台、本地提升平台、服务推动平台,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产业转型升级稳步推进。四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白洋淀综合整治攻坚,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五是倾力保障改善民生,深入实施教育三年提升、就业三年增长、医疗卫生三年改善、全域旅游三年提升计划和县城提质工程,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行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六是狠抓社会综合治理,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食药品安全,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隐患,安全稳定局面持续巩固。七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党的建设水平全面提升。报告指出,一年来的砥砺奋进,也带给我们一些重要启示,更加深切体会到:做好雄县工作、全力参与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团结一致向前看,要主动创新积极作为,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这些经验在实践中取得,更要在今后工作中保持发扬,争取更大成绩。

  报告强调,做好2019年工作,就是要突出抓好“三个一”,即一个主要任务,一项中心工作,一条工作主线。一个主要任务,就是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力参与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一要抓好管控征迁安置,切实保障新区重大项目建设。二要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为群众考虑,多办实事、办好事,抓好教育提升、医疗卫生改善、就业增长、县城提质、全域旅游、扶贫脱贫等各项民心工程,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切实让群众享有身为新区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三要创新社会管理服务,坚持依法治县,加快平安雄县建设,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全力维护信访稳定,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食药品安全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开展质量三年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县,努力推动全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一项中心工作,就是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治理。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强城乡环境容貌综合整治,推进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宜居宜业环境。一条工作主线,就是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力参与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思想组织作风保障。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跃峰就全县经济工作讲了意见。《讲话》用“五个不动摇”和“五个更加”总结概括了2018年各项工作。一是坚持科学管控与服务保障不动摇,新区规划建设基础更加夯实。二是坚持铁腕治污和生态保护不动摇,蓝绿交织的底色更加鲜明。三是坚持转型升级和深化改革不动摇,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四是坚持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不动摇,扶贫攻坚成效更加显著。五是坚持改善民生和维护稳定不动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更加突出。 《讲话》紧扣全会报告总体思路,提出了“五个坚定不移”,作为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着力点,即:必须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掌舵领航作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服务新区规划建设作为最核心的政治任务,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在雄县落地见效;必须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壮士断腕的魄力和决战决胜的信念,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守住新区生态底线;必须坚定不移地将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我们工作的根本标准,持之以恒推动脱贫攻坚、教育提升、就业创业、医疗改善、安全稳定等民心工程,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同时,《讲话》本着“实事求是、科学客观”的原则,提出了2019年经济指标盘子,并围绕全会提出的目标和要求,明确了2019年重点抓好的三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效。二是聚焦服务新区规划建设大局,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雄安样板”。三是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县,规划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