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提升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推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1-01 17:34:1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2018年12月30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区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刘向阳摄

  会议指出,省委九届八次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指明了方向。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谋划和扎实做好2019年工作,加快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区规划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提升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各项规划贯彻落实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历史耐心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确保雄安新区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全面理解雄安新区各项规划的丰富内涵,把每一寸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后再开工建设。要科学有序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研究谋划好2019年重点工作,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要勇于进行政策和体制创新,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行政审批,为新区规划建设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持续进行科学有效管控,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扎实稳妥推进征迁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加大交通、绿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力度,切实治理和保护白洋淀生态环境。要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为新区规划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廉洁雄安建设贯彻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为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证。要不断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建立与雄安新区历史使命和阶段性建设任务相适应的拒腐防变工作机制,着力在推进廉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闯出一条新路。

关键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廉洁雄安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