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容城八景和容城三贤作品创作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12-21 08:14:35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容城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12月18日,由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容城县教育局、容城县文联主办,北京臻一书画院承办的容城三贤人物、容城古八景文化美术作品创作活动在容城县启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据了解,容城三贤为容城的元初著名理学家刘因,明朝著名谏臣杨继盛,明末清初的大儒孙奇逢被称为“容城三贤”。容城古八景为“古城春意”、“易水秋声”、“玉井甘泉”、“白沟晓渡”、“贤冢洄澜”、“忠祠松雪”、“古篆摇风”、“白塔鸦鸣”。曾是容城县的亮丽风景线。

  据悉,从18日到21日,创作团队将在容城实地采风,赴容城古八景遗址,考察了解容城历史文化。容城八景作品预计长25米,宽1.5米,容城三贤人物长1.5米,宽1.2米的三张竖幅作品,创作风格为工笔兼小写意。

关键词:雄安新区,容城县,历史文化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