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帮扶3年 河北省卫健委与雄县卫生机构签署对口帮扶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12-13 10:48:00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朱峙委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12月12日,“河北省卫健委对口帮扶雄安新区雄县卫生机构签约入驻仪式”在雄县举行,河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河北省疾控中心、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分别与雄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签署“对口帮扶协议”。

  此次对口帮扶签约仪式,是推动落实河北省卫健委《对口帮扶雄县医疗卫生工作三年(2018—2020年)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为推进对口帮扶工作、提升雄县医疗卫生水平,河北省儿童医院、河北省生殖医学中心、河北省妇幼保健中心分别于11月6日、11月23日、12月11日与雄县妇幼保健院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

  根据协议,省市医疗卫生机构将开展以帮建、帮提、帮教为主要形式的帮扶工作,通过建立学科协作平台、科研协作平台、培训交流平台、远程医疗平台、多元管理平台,派驻专家长期入驻帮建重点科室,在技术提高、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对口支援帮扶雄县医疗卫生机构,提升雄县现有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据了解,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将帮助雄县妇幼保健院建立妇产科、乳腺科、检验科、影像科、麻醉科等特色科室,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和需求开展各类医疗项目,服务当地百姓。同时,为雄县妇幼保健院建立双向转诊通道和远程会诊平台,开通影像及检验远程会诊,建立和完善远程会诊系统。

  此外,根据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要求,雄县人民政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雄县医疗卫生三年(2018—2020年)改善计划》,从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引进、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规划,并逐步实施,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雄县县委、县政府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雄县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力争用三年时间,在河北省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帮扶下,雄县的医疗卫生“达到京冀区级先进水平”。

  来自河北省卫健委、雄安新区管委会、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河北省疾控中心、河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所等帮扶机构领导专家共约130余人参加了对口帮扶签约仪式。

关键词:雄安新区,对口帮扶,卫生机构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