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走进雄安

雄安工艺美术大师刘永乐芦苇画被彭德怀纪念馆珍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2-11 16:53:00
分享:

刘永乐芦苇画作品《彭德怀元帅》。

  长城网雄安讯 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成立,芦苇画这一承载着雄安新区文化的重要载体,得到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并备受国内外关注,也极大鼓舞了雄安新区籍河北工艺美术大师刘永乐的创作热情。从艺二十多年来,刘永乐全身心的投入到芦苇艺术画的研发与创作之中。多年来创作一大批优秀作品,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奖,并连续两次赴美国参加中美文化交流活动。其作品曾先后被清华大学、河北会堂、太行国宾馆收藏。

  今年10月份以来,为纪念开国元勋、十大元帅之一彭德怀同志的诞辰120周年。刘永乐先后到北京等多家博物馆、书店查阅彭德怀的大量史料,收集彭元帅的不同时期的各种肖像,抱着对元帅的无限崇敬之情,创作了芦苇画《彭德怀元帅》。

  该作品长3米,高1.26米,整幅作品以毛泽东的《六言诗·给彭德怀同志》“山高路远坑深,大军纵横驰奔。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为大背景,配以彭德怀威武的骑马造型,把彭德怀大无畏的革命英雄气概展现的淋淋尽至。作品一经推出就被彭德怀纪念馆珍藏。

收藏证书。

  彭德怀纪念馆,是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彭德怀故居为依托建立起来的全国唯一一座完整、系统地介绍彭德怀同志生平业绩的传记性专馆。曾经荣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国红色旅游十大景区等。被国家文物局评为98年度全国文物系统十大陈列展览精品之首。雄安新区芦苇艺术画能登上如此殿堂,标志着这门艺术已达到了新的高度。

关键词:雄安新区,刘永乐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