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雄安新区首个院士工作站落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12-05 17:06:00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12月4日,中国铁塔河北省分公司院士工作站落户雄安新区发布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此次院士工作站的落户,旨在助力雄安新区信息安全领域建设发展,为雄安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发表主题演讲,提出在信息社会中应树立科学的网络安全观,面对日益严峻的国际网络空间形势,要立足国情,创新驱动,构建主动免疫的计算架构,用可信计算3.0构建网络空间安全主动免疫保障体系,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网络安全强国而努力奋斗。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顾晓敏表示,在雄安新区发展建设过程中,中国铁塔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新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支持雄安智慧城市建设。河北铁塔公司总经理范福州表示,中国铁塔将办好院士工作站,争做全国创新发展标杆。

  中国铁塔河北省分公司院士工作站落户雄安新区,将院士工作站技术优势与中国铁塔的建设运营优势紧密结合,助力雄安新区信息安全领域的建设发展。

关键词:雄安新区,中国铁塔,院士工作站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