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部署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12-05 17:06:00
分享:

会议现场。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近日,雄安新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加强新区道路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新区道路交通安全水平,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牛景峰主持会议,雄安新区公安局局长安增奇在会上宣读了《雄安新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局长栗欣出席会议,新区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三县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县乡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安全责任,取得了阶段性良好成效。同时也要充分认清当前新区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短板,坚持从战略的、全局的高度看待新区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进一步增强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意识,切实把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要求,要把前期摸排找出的问题和隐患作为整治重点,逐个予以解决和排除,同步开展进一步筛查,剔除死角死面。要坚持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组织开展大范围联合执法,下重拳、出狠手,再掀严查狠打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峰,架起不可触碰的道路交通安全“高压线”。要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重点人员点对点提示,定期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全民遵规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政府、部门、社会、群众多位一体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体系。新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三县主要领导同志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将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组织、亲自研究、亲自推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密切配合,分管领导同志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逐条对照工作职责,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具体落实举措,制定本单位本部门工作方案。同时,明确具体工作人员,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形成联动融合、责任共担、风险共治、安全共享的治理格局,推动新区道路交通安全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关键词:雄安新区,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第一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