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11-26 16:32:53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11月23日下午,雄安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总结工作,查找问题,明确措施,持续推进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区各部门和三县党委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为新区规划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和支撑。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新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推进会精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严格主体责任。三县党委政府要承担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站在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解决关键问题,亲自抓好保障支撑。要围绕规划建设,持续掀起高潮。要突出涉及房地产、土地、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的重点案件、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紧紧围绕新区规划建设大局,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要坚持标本兼治,铲除黑恶土壤。进一步加强行业领域监管,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一案三查”。政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各有关单位要坚决履行政治责任,加强协调联动,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彻底铲除“关系网”。要持续优化机制,形成整体合力。切实发挥好各级扫黑办的作用,不断总结经验,优化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对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持续用力推进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县委书记,党委政法委书记,新区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雄安新区,扫黑除恶,黑恶势力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