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熊选国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全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 司法部政府网  作者:
2018-11-19 16:29:47
分享:

  11月16日至17日,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熊选国在河北石家庄、雄安新区调研,同河北省直有关部门、雄安新区管委会、京津冀三地司法厅局、中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律师代表座谈,听取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法治建设的意见建议,并考察了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和容城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熊选国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全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和服务。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熊选国一行正在调研。

  熊选国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雄安新区是党中央提出的重大国家战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法治理念融入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全过程,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熊选国在座谈会上讲话。

  熊选国强调,要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国家定位,有针对性地研究相关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问题。要加强沟通、协同协作,积极探索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法治建设的有效途径。要群策群力,高起点、高质量推进法治建设,以“法治雄安”支撑“雄安质量”,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雄安样本”,发挥对全国法治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河北省副省长刘凯参加调研。

关键词:雄安新区,法治雄安,京津冀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