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6000余人参加 2018雄安全民健步走活动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11-17 20:23:55
分享:

活动现场。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11月17日,“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2018雄安全民健步走大型公益活动在安新县白洋淀码头举行。来自雄安新区三县及周边地区6000余人参加活动。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出席启动活动,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体育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安新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活动。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雄安新区管委会主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安新县人民政府承办。

  本次活动是雄安新区2018年继推动开展京冀篮球公益赛、全民健身运动会、雄安国际马拉松以及新区独立组团参加第十五届全省运动会、第十九届全省中学生运动会之后的又一项重要体育活动。

参加活动的群众。霍少轩 摄

  活动作为雄安新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河北省政府《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重要举措,旨在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积极引导新区群众参与健身,提升雄安民众身体素质,同时展现一年多来雄安新区的发展变化。

  活动起点设在白洋淀旅游码头,通过环淀9公里徒步健行,亲水清心,娱情乐志,营造运动、健康、快乐的浓厚氛围,展示雄安新区昂扬奋进、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活动邀请专业教练作为“健步走”活动领走者,全程引领群众参与并宣传体育健身活动,共赏雄安秀美风光。

  开幕式现场设置了“雄安签名祝福墙”,参与者在签名墙上写下对雄安新区、对家人的祝福并拍照留念。在3个小时的活动过程中,参与群众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进了家人、朋友、同事间的交流沟通。在白洋淀秀美风光的衬托下,体验到了自然与运动带给人们最美好的“馈赠”。

  在当日11:30前到达终点的活动参与者,参加了幸运大抽奖活动。活动设特等奖1名和一等奖1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00名,同时设纪念奖1000名,组委会为活动参与者准备了富有特色的精美奖品和纪念品。

  活动中,完成全程年龄最长的温大凤、章小芝、董堂珍等3人获得老当益壮奖;完成全程年龄最小的霍志军、王允泽、马千越等3人获得朝气蓬勃奖。

  获特等奖的牛涣弟说,在白洋淀组织体育健身活动,将5A级秀美风光展示给大家,与大自然近距离接触,如在画中穿行,令人心旷神怡。

关键词:雄安新区,全民健身,健步走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