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11-12 23:55:42
分享: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揭牌。李永恒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11月12日下午,雄安新区容城县政府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援助办学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容城中学举办。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与容城中学、容城镇第一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与容城县沟西小学正式确立合作关系。

  今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将对接容城中学、容城第一中学,成立新的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将对接容城县沟西小学,成立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来自北京的两所部属高校附属中、小学,通过援助办学、组建学校管理团队和教师团队,在办学理念、管理模式、教学管理、教师发展、学生管理等工作中指导帮扶雄安校区,在一体化办学过程中,实现雄安校区学校品位和教育质量的全方面提升。

容城县政府分别与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签署《援助办学合作协议》。夏敬雪 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容城县政府与民大附中、人大附小签订援助办学合作协议,是雄安新区积极争取部属高校支持、扎实推进教育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的生动实践,更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务实行动。他希望通过两所在京部属高校及其附中附小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新区教育快速发展,实现新区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

  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大力支持合作项目的深入开展,通过帮扶活动,带动容城中学、容城镇第一中学、沟西小学迅速提升,并充分发挥三所学校在区域内辐射带动、引领示范作用,迅速提升全县学校办学水平。

  活动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田琳、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郑瑞芳、容城中学校长靳春才先后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人大附小雄安、民大附中雄安校区建设和发展,积极推动协议各项任务落实,切实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实现一体化发展。

  资料显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前身为蒙藏学校,创建于1913年。学校培养了前国家副主席乌兰夫、著名诗人郭小川等众多各民族杰出人才,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由于办学成绩显著,学校先后被纳入国家级特色高中建设校的行列、被授予首都“百年学校”、光荣称号、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获全国首批四星级幸福学校、中国百强中学、北京市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创办于1954年。多年来,人大附小以彩虹校门为依托,创造了适合于师生幸福成长的七彩教育。学校先后荣获了全国德育管理先进学校、北京市基础课程建设先进单位、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学校、北京市最具影响力的小学等100多项殊荣,课程建设成果等科研奖项市、区级10项;学校成为北京市一带一路交流的第一所小学。

关键词:雄安新区,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