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县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重阳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10-18 20:00:43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日前,为弘扬重阳节优良传统,唤醒文化记忆,使重阳节更显迷人魅力与时代色彩,创造“爱老敬老”情感环境和浓厚氛围,雄县各地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等文体活动。

“关爱老人筑和谐凝聚力量建新区”活动。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雄县开展以免费拍摄90周岁老人全家福为主题的“关爱老人筑和谐凝聚力量建新区”活动。拍摄中,感人的画面一幕一幕:老夫妻互相整理着衣角、梳理着彼此的银丝白发,散发着携手到老的浓浓爱意;儿孙绕膝、欢声笑语,尽显尽享天伦之乐的温情和谐。

“孝善家庭”代表。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苟各庄镇任召村评出2名环卫工作先进个人、2名拾金不昧的身边好人、4名好儿女、好儿媳、12名尊老敬老先进个人颁发奖状。朱各庄镇评选出13个“孝善家庭”代表,他们是全镇尊老、敬老、爱老的楷模。大营镇到孙村、浒州村进行慰问演出。雄州镇东关村为村里70岁以上老人购买了纪念品和血压计。

“喜庆重阳佳节、弘扬孝道文化――雄县书画进校园大型公益笔会”。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雄县教育局、雄县文联在雄安新区雄县第三初级中学举行“喜庆重阳佳节、弘扬孝道文化――雄县书画进校园大型公益笔会”,30多名书画家将挥毫泼墨,把所创作的百余幅书画作品赠予该校的老党员、老教师和师生。

关键词:雄安新区,重阳节,孝善家庭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