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教师创作《雄安娃娃》获全国第七届优秀童谣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10-10 18:02:03
分享:

童谣唱响新时代·2018全国第七届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活动。中国文明网截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日前,雄安新区安新县留村小学教师梁彩辉创作的童谣《雄安娃娃》,在“童谣唱响新时代·2018全国第七届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奖。

  据了解,活动自今年2月开展以来,共征集童谣作品6万余首。经筛选,从中挑选出80首优秀童谣进行推荐,《雄安娃娃》就是其中之一。

  这些优秀童谣既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德育类题材,也有反映民风民俗、富有童心童趣的生活类题材,也包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时代气息的作品,健康向上、简洁明快。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优秀童谣推广传唱,中央文明办在人民网、中国文明网开设了优秀童谣作品再创作音视频征集系统(http://dangjian.people.com.cn/GB/136058/416131/421108/index.html),将通过广泛征集和重点打造相结合的方式,请社会力量对评选出的优秀童谣谱曲编排创作,制作动漫、音视频节目,截至时间为2018年11月30日。

  该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主办,人民网、中国文明网、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协办。

  《雄安娃娃》

  风吹柳枝吐新芽,

  金鸡叫醒粉桃花,

  喜鹊枝头叫喳喳,

  雄安新区成立啦。

  小鱼儿,摇尾巴,

  白洋淀里来玩耍。

  小青蛙,叫呱呱,

  荷叶上面把话拉。

  祖国妈妈真伟大,

  绘出雄安新图画。

  蓝天碧水生态城,

  我是幸福雄安娃。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安娃娃,童谣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