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5天游客超10万人次 十一长假白洋淀旅游持续火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刘师豪
2018-10-06 15:41:00
分享:

       10月6日上午,白洋淀景区内,随处可见游客成群结队。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刘师豪 记者霍少轩 )白洋淀景区作为雄安新区唯一一家5A级景区,一直以来都深受广大游客的青睐。10月6日上午,十一长假期间,记者来到白洋淀景区,探寻它的旅游“火热”。

   在景区内,安新县旅游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国庆节当天,有超过一万名游客来到白洋淀旅游码头及其周边景点,长假第二天、第三天便增加到2.34万余人和3.6万余人。据不完全统计,十一长假前五天,白洋淀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数量增长率超过了20%。

10月6日的白洋淀景区。霍少轩 摄

  据介绍,为了更好的维护景区的秩序,安新县制定了相应的限流措施:如果2小时内景区内超过了一万五千人,就会启动分散游览等措施,避免某一景点聚集过多的游客;控制机动车数量,除旅游码头前面的两片停车场之外,在安新县城内的崇文大街、旅游路均设置临时停车点,交警会在现场进行指挥,缓解交通压力;景区还增加了电瓶摆渡车数量,方便游客进出景区。

白洋淀景区停车场停满车辆。刘世豪 摄

  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售票窗口、咨询服务台、发票开具窗口、团体游客接待窗口在长假期间都变得十分忙碌,但这些工作人员都秉持着良好的服务态度,耐心的为游客提供引导和帮助。

  来自天津的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长假期间天气特别适合出游,之前就来过白洋淀,这一次再来,感到环境也有了不小的改善,水质好了,空气也好了。工作人员也很认真负责。”

白洋淀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游客。霍少轩 摄

  工作人员的热情同景区的美丽景色交相辉映,共同向游客展示了白洋淀景区别样的风采。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客数量的增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像老人或者身体有些残疾的游客,我们会专门提供更为细致的引导,比如帮助老年人买票,学习手语同聋哑人交流等等。”

  金秋时节的十一长假,接续着暑期的旅游热潮。大量的景区工作人员坚守在一线,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景区、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雄安新区,白洋淀,游客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