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县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09-18 08:58:09
分享:

现场参赛队。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 )9月17日,雄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各地的145支参赛队伍,2400余人参加,采用单循环赛制。

  据了解,本届广场舞大赛以“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为主题,是历届人数最多的一届,比赛在开场舞在集体舞热场后开始。比赛形式有舞蹈、老年大学模特、旗袍、腰鼓、军乐、瑜伽、太极拳等形式,年龄最大76岁,最小的5岁半。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

观众前来观看。

  比赛从8月底选拔,创作推出了一批具有时代精神、文化内涵、审美品位和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广场舞作品,带动新区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雄安贡献力量。

  据悉,经过两日的比赛,最终保定队《舞之魅》、梅之梦队《雄起雄安》、黄湾一队《自豪的建设者》获得了前三名。届时,将择优选派代表队参加雄安新区和全省广场舞展演活动。

关键词:雄安新区,改革开放,广场舞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