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2018年京津冀大学生创意集市在雄安新区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王渊 霍少轩 2018-09-15 18:18:08

2018年京津冀大学生创意集市现场。孙文宾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孙文宾 王渊 霍少轩)9月15日,2018年京津冀大学生创意集市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开市,来自北京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大学等25所高校的285名大学生携万余件创意产品“练摊”。

集市现场。王渊 摄

  大学生制作容和塔模型。孙文宾 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指导,北京服装学院和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旨在将学生创意与社会需求相对接,为创意成果转化提供便捷“快车道”。

大学生制作的陶瓷藕。 孙文宾 摄

  近年来,京津冀大学生创意集市参展作品、社会企业、行业组织、高校团体数量不断增加,三地大学生联系日益紧密,社会和媒体关注度持续走高,影响力和品牌效应不断提升,已逐渐成为三地大学生展示风采的创意舞台、相互交流的创新平台、学习借鉴的文化盛会、交流协同的有效载体。

手工绘画作品。霍少轩 摄

  据了解,现场百余个展位一字排开,手工编织银饰、扎染布艺品、绿色鱼塘曝气装置、3D打印盆栽等万余件原创作品琳琅满目,体现了年轻人的新思潮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充分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创新风采,给“赶集人”带来全新的观感和体验。

创意集市上,正在绣京绣“蝶恋花”的大学生。孙文宾 摄

  据悉,本次活动特邀知名设计类院校教授、创新创意类企业负责人担任评委,将评选出“创意之星”作品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8名及最佳设计奖、最佳工艺奖、最佳组织奖和优秀奖若干。

关键词:雄安新区,大学生,创意集市
责任编辑:孙文宾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