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快讯

雄安新区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09-14 15:03:21

雄安新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现场。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为深入开展基层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和金融风险防范宣传教育,提高基层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识别防范能力,为新区规划建设营造良好金融环境,2018年9月14日,雄安新区管委会联合河北银监局在容城县举办雄安新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雄安新区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各银行工作人员。霍少轩 摄

  现场活动中,来自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以及河北银行、新区三县农村信用社等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置了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及现场讲解,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

银行工作人员。霍少轩 摄

  此外,各银行机构网点还利用LED屏滚动播出活动宣传标语,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摆放、张贴宣传海报,并摆放宣传展板、展台,组织专门人员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公众咨询,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共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超过3000份,发放宣传物品超过2000件,接待现场咨询800余人次。

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讲解。霍少轩 摄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惠民金融知识,树投融资理念,拉近了新区广大公众与金融的距离,形成浓厚的金融知识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群众的金融素养,增强金融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为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提供强有力保障,为新区开发建设营造了良好金融环境。

建设银行建小宝。霍少轩 摄

关键词:雄安新区,金融知识,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