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快讯

“杨继盛”回家啦!《燕赵风骨·杨继盛》在雄安新区开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李永恒 2018-09-11 21:19:00

《燕赵风骨·杨继盛》正式在杨继盛故乡容城县开演。李永恒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孙文宾 通讯员 李永恒)铿锵有力的锣鼓、高亢激扬的唱腔,在容城县八于乡上空回荡,“杨继盛”今天回家啦!

  9月11日,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河北梆子新编历史剧《燕赵风骨·杨继盛》正式在杨继盛故乡容城县开演,杨继盛后人、八于中学学生、当地群众等700余人到场观看。据了解,这是《燕赵风骨·杨继盛》走进故里容城巡演的的首场演出。

《燕赵风骨·杨继盛》剧照。李永恒 摄

  演出前,演员向学生讲解了戏曲知识、介绍了剧中人物。舞台上,慷慨悲壮的故事、可歌可泣的场景、恢弘雄壮的音乐与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出有机地融合,塑造出了一个有声有色、有血有肉的杨继盛形象,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燕赵风骨·杨继盛》剧照。李永恒 摄

  杨继盛,字仲芳,号椒山,河北容城县(雄安新区)人,明代著名谏臣,以弹劾奸臣严嵩著称于史,其人其事、故事流传广泛,是人们心中敢于与权臣贪官严嵩叫板的“反腐英雄”。

《燕赵风骨·杨继盛》剧照。李永恒 摄

  《燕赵风骨·杨继盛》以“反腐倡廉”为主题,以杨继盛幼年刻苦读书、立志报国,长大后为官惠民、死劾奸臣严嵩直至初心不改、获罪至死为叙事主线,通过“村塾求师”“狄道扣褐”“诏狱疗伤”“临刑嘱儿”等情节描述,深度开掘了杨继盛秉公直谏敢于担当的儒者风范、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家国情怀。

杨继盛后人、八于中学学生、当地群众等700余人到场观看演出。李永恒 摄

  据了解,《燕赵风骨·杨继盛》从2016年底开始谋划,2018年5月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自6月1日启动新闻发布会后,进入排练阶段。8月1日在保定成功首演后,在京津冀等地进行巡演。2018年底以前,将完成25场的全国巡回演出任务,此次在容城的巡演将举行4场。

关键词:雄安新区,杨继盛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