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2018年京雄保书法绘画作品展在雄县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09-09 20:45:17
分享:

2018年京雄保书法绘画作品展。刘长青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 通讯员 王福中)9月7日上午,为庆祝改革开放40年,纪念保定解放70周年,盛赞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2018年京雄保书法绘画作品展——雄县展在雄县雄文书院开幕。京雄保三地领导、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2018年京雄保书法绘画作品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深入落实“三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指示精神为目标,增强对红色文化的宣传,特别是雄安地区原冀中十分区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为北京、雄安新区、保定携手发展鼓劲助力。

  据悉,此次巡展展出的百幅作品紧扣时代脉搏,主题鲜明充分展现了北京、雄安和保定艺术家书画艺术的崭新风貌。其中雄安的作品以原冀中军区十分区司令员开国将军刘秉彦的诗词内容为主旋律,展示了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浴血奋战的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给我们的珍贵的文艺财富。展览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北京、雄安新区和保定三地艺术家之间的艺术交流,也必将为三地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本次雄县巡展是继2018年7月19日北京开幕展之后的第二次巡展,我们坚信:通过不懈的努力,中国古老的书画艺术一定会在广袤的大地上悠久传承并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县,文化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