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白洋淀:4000余万尾青虾苗被增殖放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朱方正 2018-08-07 21:49:31

水产部门工作人员把青虾苗包装好,准备投放。

  8月7日,在雄安新区安新县水产部门的配合下,保定市农业局在白洋淀水域成功实施了青虾增殖放流活动。

  据介绍,此次放流农业部投入专项资金50万元,共向淀内投放规格为体长1厘米以上的青虾苗种4000余万尾。放流地点选择在白洋淀前塘、后塘、泛鱼淀、鲥睺淀、捞王淀等水质优良、水草茂盛的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水域及部分实验区水域。

待投放的青虾苗。

  河北省渔政处对这次増殖放流进行了全程监督,增殖放流前安新县渔政部门对放流水域进行了清理,放流苗种通过了相关部门技术鉴定,质量完全符合放流要求。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参加了增殖放流活动。

在安新县水产部门的配合下,保定市农业局在白洋淀水域成功实施青虾增殖放流活动。

  白洋淀是华北平原上最大的淡水湖,总面积366平方公里,淀内河淀相连、沟壑纵横。新区成立以来,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白洋淀生态环境进行治理,白洋淀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此次增殖放流对白洋淀渔业资源的恢复、生态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和渔民增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王渊 通讯员朱方正 图/文

关键词: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孙文宾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