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陈刚: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科学有力推进白洋淀生态治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伟亚 孙文宾
2018-08-04 16:53:08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张伟亚 孙文宾)8月2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到安新县调研,先后到安新县白庄村藻苲淀1号湿地前置库和老河头镇留民庄村钢渣铝灰堆存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陈刚到安新县调研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刘向阳 摄

  陈刚强调,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的系列指示要求,把生态环境建设和白洋淀治理作为新区生命线,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持之以恒的韧劲,全力开展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推进新区生态环境改善。

座谈会现场。刘向阳 摄

  陈刚要求,要进一步巩固生态环境治理效果,聚焦纳污坑塘、固废污染、农村人居环境等整治重点,再排查再清理再整治,坚决打击污染环境违法行为。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统筹兼顾、分类施策,对白洋淀水区及周边农村环境问题开展系统整治。要积极探索市场化治理生态环境的创新改革路径,形成政府、企业、社会群众协调联动、全面参与的生态治理局面。要抓好生态环境治理项目落地落实,坚持上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全流程做好项目规划、建设、运行、管理和服务工作,推动新区生态环境保护与白洋淀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雄安新区,陈刚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