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高温过后有雷阵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2018-08-03 22:05:03
分享:

  长城网8月3日雄安讯(记者 孙文宾)8月3日,雄安新区气象局筹备处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和环境气象周报:未来24小时内,雄安新区最高气温可达38℃。高温过后,新区将出现多雨天气。

  8月3日15时34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3日下午到4日白天,雄安新区大部分地区受高温天气影响,最高气温可达36-38℃,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雄安新区气象局筹备处8月3日10时发布环境气象周报:预计未来一周,自5日起天气出现转折,由前期高温高湿转变为后期多雨天气:5-6日受台风倒槽影响,多雷阵雨天气;7-8日副高南撤,局地有中到大雨。受降水天气影响,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

  雄安新区一周具体天气预报:8月4日晴转多云;8月5日阴有雷阵雨,局地中雨;8月6日阴有雷阵雨;8月7日阴有雷阵雨,中北部中到大雨;8月8日阴有雷阵雨;8月9日阵雨转多云;8月10日多云。

  气象部门规定,高温橙色预警级别标准为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是中国气象部门通过气象监测在高温到来之前做出的预警信号,提示百姓预防,尽量减少高温带来的不适,避免中暑等情况的发生,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是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中的第二级别。

  高温防御指南: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车内勿放易燃物品,开车前应检查车况,严防车辆自燃。

关键词:雄安新区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