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新区雄县:真抓实干惠民生 全力促进创业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朱峙委
2018-07-30 20:59:24
分享:

雄县举“双创双服”招聘活动现场。刘存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王渊 通讯员 朱峙委)日前,雄县举行了以“岗位进社区、服务到家门”为主题的“双创双服”招聘活动,共有46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230个。“为广大城市居民、下岗职工、大中专毕业生、部分残疾人积极搭建求职平台,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解决就业和企业人力资源保障问题。”在此次招聘会上,雄县副县长王东风如是说。这是该县多措并举,促进创业就业稳步增长的一个缩影。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雄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举全县之力,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让广大群众实现“与新区共成长”的目标,不断满足群众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高起点创业的需求。为此,今年年初,该县就把就业工作确定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并向全县人民庄重承诺:全年实现就业创业1万人以上。

  在进行劳动力就业需求调查和技能培训的基础上,雄县立足新区发展,深入开展“企业家大讲堂”、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就业创业典型评选、人才招聘会、“聚力雄安送培训”和劳务用工对接等系列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切实促进就业稳步增长、创业显著提升。2018年度首次企业用工招聘会不久前在雄县塑料包装城广场举办。有121家企业参加本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4000多个;参加应聘的各类人员近5000人,2036人达成就业意向。

  据了解,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雄县服务中心成立了创业孵化中心,引进更多阿里资源,如淘宝大学、1688产业带、跨境电商、物流建设等,打造创客空间,让更多优秀的农民参与进来。“借鉴58同城、58同镇经验,与雄县社区联合搭建58同邻便民平台,打通服务乡村‘最后一公里’,力争带动更多人就业。”农村淘宝负责人刘存如是说。6月份,智慧云店和58同村信息服务站交流会,在雄县残疾人就业基地举办,就业扶贫是主要内容,58同镇联合乡镇社区扶贫办,携手58企业雇主,一起开展定向扶贫招聘会,促进贫困家庭“一人就业全家脱贫”。7月份,又举行了“双创双服社区居民就业招聘会”。

  如今,雄县相关部门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快协调配合,落实政策措施,提供优质服务,促进创业就业工作。广大应聘者转变观念,抢抓机遇,珍惜机会,正在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关键词:雄安新区,双创双服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