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打造雄安就业创业新亮点 容城县首期就业创业沙龙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2018-07-07 21:58:02
分享:

雄安新区容城县就业创业周末沙龙现场。夏敬雪 摄

  长城网7月6日雄安讯(记者 任俊鹏)7月6日,雄安新区容城县首期就业创业周末沙龙正式举办,三十余名企业、培训学校代表分别从用工企业、培训机构、人力资源公司等角度,介绍吸纳就业、培训、输送人才等情况,为推动新区就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随着新区建设脚步的加快,雄安新区将进入一个重要发展节点,一些大型项目开工在即,如何将新区的建设企业和原住民的培训、就业紧密连接起来,如何将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成为现阶段容城县亟待解决的问题。

  容城就业创业沙龙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多方参与的形式,搭建“五个精准平台”,一是新区建设企业与当地群众培训就业需求精准对接的平台,二是政府精准掌握劳动力资源信息、就业岗位信息、就业需求信息的平台,三是用工企业、服务提供企业和求职者三者之间信息精准交互的平台,四是精准发布政策、学习政策和交流沟通的平台,五是为建设企业精准提供优质就业者和劳动者资源的平台。

  据了解,今后容城就业创业沙龙还将举办多期,并动员更多的企业、学校、人力资源公司包括求职者参与进来,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将其办成务实的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活动,办成经典的就业创业品牌活动,打造成为新区群众就业创业工作的一个亮点。

关键词:雄安新区,就业创业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