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预示人类发展的未来方向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18-06-13 22:11:56
分享:

  5月28日,外交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在外交部蓝厅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雄安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该主题表明雄安新区预示了人类发展的未来方向。

  外界注意到,这是宣布设立雄安新区以来的第一场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与以往的外交部全球推介不同的是,此次推介的不是一个省份,而是一个新区。将雄安新区单独推介给全球,足可见其“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战略高度。

  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作出批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已有一个多月。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外交部举办的这场雄安全球推介活动,是对新区规划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的肯定。

  推介活动上,“未来之城”这个词多次被提及,足见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的重要性。

  为什么说雄安是一座“未来之城”?

  雄安新区的建设目标是到2035年,基本建成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高质量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成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极。立足当前,雄安新区的设立,是我国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按下了推进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启动键,推开了一扇崭新的转型发展之门;着眼长远,雄安将成为中国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大量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改革创新举措将在雄安先行先试。

  为什么说雄安新区是探索人类发展的“未来之城”?

  雄安新区寄托着人类与城市和谐发展的共同梦想。当城市化进程加速,人口膨胀、交通拥挤、环境恶化等“大城市病”日益成为全球城市发展普遍面临的重大课题时,城市如何让生活更美好?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紧密围绕着“人”这个核心。无论是建造森林环城、湿地入城、蓝绿空间占比达70%的美丽城市,还是提供优质共享的公共服务,抑或是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打造数字城市,雄安都是致力于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幸福宜居之城。雄安新区之“新”,最根本的是城市发展理念之新、发展路径之新,带着这种“新”,雄安为世界探索“大城市病”的解决提供了雄安样本、“中国方案”。

  毫无疑问,雄安新区代表了中国的未来,引领了世界的潮流,也预示了人类发展的未来方向。这次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让雄安这座“未来之城”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的定位中迈出了坚实一步。这座“未来之城”,也正在真诚地向世界张开双臂,以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姿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关键词:雄安,未来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