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陈刚书记到新托管乡镇调研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郭东 2018-04-28 21:06:00

陈刚到新托管乡镇调研检查。刘向阳 摄

  长城网4月28日雄安讯(记者任俊鹏 郭东)4月2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环境综合整治和科学管控到新托管的鄚州镇、苟各庄镇、七间房乡三个乡镇进行调研检查,宣讲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

  陈刚一行首先前往千里堤白洋淀十二孔闸,听取引黄入冀补淀新建泵站建设方案汇报。在大口子旅游码头,了解旅游卫生综合整治情况。在苟各庄镇任召村,调研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纳污坑塘治理工作。在鄚州镇,考察了鄚州药王庙、鄚州古城。

  陈刚要求,要打造优美自然生态环境,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统筹城水林田淀系统治理,推动区域流域协同治理,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要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提升生态系统质量。要持续科学有效进行管控,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

  要保护与合理利用文物古迹,保护与发展历史古城、传统村镇,将标志性历史遗存的保护与城市公共空间的建设有机结合,传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要建立多水源补水机制,统筹引黄入冀补淀、上游水库及本地非常规水资源,合理调控淀泊生态水文过程,加强水环境治理,坚持流域“控源-截污-治河”系统治理,打造良好河流生态环境。

关键词:雄安新区,鄚州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