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快讯

打造雄安文化名片 雄安首家本土生产企业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2018-04-10 17:14:00

4月10日上午,雄安新区第一家本土生产企业——河北雄安保府酒业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记者王渊 摄

  长城网4月10日(记者 任俊鹏)4月10日上午,雄安新区第一家本土生产企业——河北雄安保府酒业有限公司(简称“雄安保府酒业”)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雄安保府酒业董事长李宏涛表示,未来将建设雄安酒文化博物馆和民俗文化博物馆,创建保府酒业旅游景区,努力打造成为雄安新区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传承雄安文化,展示雄安未来。

  此前,4月7日,雄安保府酒业与江南大学在雄安新区联合成立雄安特曲科研中心,江南大学是中国白酒科研的龙头院校。未来双方将从白酒酿造的原料选取、酒曲制作、酿酒工艺创新以及对白酒感官特征把控等一系列细节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和研发。

雄安保府酒业与江南大学在雄安新区联合成立雄安特曲科研中心。资料图

  雄安保府酒业成立于1996年,前身是河北保定府酒业有限公司,至今已有20余年历史。4月8日,经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批准,正式更名为河北雄安保府酒业有限公司。

  经过20多年艰苦卓绝的奋斗,雄安保府酒业目前已形成以白酒酿造和营销为主,兼营食品、农业、酒店、旅游、金融等多个领域的新型产业格局。先后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企业”“河北省质量诚信AAAAA”品牌企业,拥有“百年保定”“雄安特曲”两大白酒系列产品。其中“百年保定”酒被评为“最受欢迎家乡品牌”,“雄安特曲”作为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获新区批准,并荣获“2018年中国食品最具潜力奖”。

  据了解,雄安保府酒业围绕着“雄安特曲”系列产品,已进行多维度、多渠道的知识产权申请与保护,以达到保护产品名称独有性的效果,利于雄安特曲原产地的保护。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安保府酒业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