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京雄城际铁路雄县段土地勘测定界对外公开招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2018-03-19 21:24:00

  长城网雄安新区3月19日讯(记者 任俊鹏)日前,《新建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项目雄县段(用地勘测定界)招标公告》在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正式发布,河北恒基建设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标代理”)受雄县支援铁路建设指挥部(以下简称“招标人”)委托,对京雄城际铁路项目雄县区域内土地勘测定界进行公开招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标资格审查采用资格后审。

新建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项目雄县段(用地勘测定界)招标公告公示截图。

  公告显示,此次项目概况是:线路经雄县八北村北进入雄安新区、八西村、板东村向南跨津保铁路,在相庄村附近上跨荣乌高速,继续向南在关李马浒村、佐各庄村处设雄安站,向南跨新盖房溢洪区、穿望驾台村向西接动车所。雄县境内新建正线15.7公里,共设1座车站,同步建设雄安动车运用所。

  招标范围为对项目涉及雄安新区雄县段全线范围内的测区进行用地勘测定界,并绘制勘界定界图、土地利用现状图和编制勘测定界报告,满足城际铁路建设征地、拆迁、用地报批等需要。

  公告提出,投标人应在截止时间4月10日09时30分前,将投标文件送至雄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并予以签收,迟到的投标文件将不予受理。另外,在投标截止的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召开开标会,投标人应派其法人代表或授权代理人出席。

  公告明确了投标人资格要求:投标人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合法企业或事业单位。企业信誉良好;须具备有效的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颁发的甲级测绘资质,专业范围包含工程测量及不动产测绘(其中不动产测绘至少包含地籍测绘和行政区域界线测绘专业子项)证书,且具备土地规划乙级及以上资质;具有能适应土地勘测定界工作需要并符合国家标准的测绘仪器设备;项目负责人须具有测绘高级工程师及注册测绘师资格;相关工作人员应当熟悉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具备土地相关知识、计算机知识及相应的土地勘测定界和现场房屋丈量权属调查工作经验;能在测绘范围内完成各类被测绘范围内产权的权属调查;投标人注册地或项目所在地检查机关出具的无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告知函;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对本项目投标,否则均按废标处理;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2月28日,京雄城际铁路开工仪式现场。资料图

  据此前长城网报道,京雄城际铁路已于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是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铁路建成后,可实现30分钟从北京城区到达雄安新区,将为新区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有力支撑,对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根据去年中国铁路设计集团发布的《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雄安站将占地68.37公顷。从占地面积上来看,未来相当于96个足球场的雄安站,或将成为中国最大、甚至是亚洲最大的火车站。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安城际铁路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