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北京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成立后举行首场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朱峙委 王蕊 2018-03-19 21:24:00

  长城网雄安新区3月19日讯(记者 任俊鹏 通讯员 朱峙委 王蕊)为了提升幼儿院火灾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幼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疏散能力,培养幼儿终身受益的火灾应急行为习惯,3月16日,北京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组织了全体师幼开展春季开学后火灾应急疏散演练,这是自3月1日雄县幼儿园成为北京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后组织的第一场火灾应急演练。

  “发生火灾了,请小朋友用自己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在门外排队,老师带领你们到操场集合”。教师听到预警信号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手扶楼梯栏杆,按本班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操场,撤离过程中,孩子们冷静且井然有序,494名幼儿安全到达指定地点集结,整个过程用时3分15秒。

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火灾应急演练。魏红梅 供图

  “国家高度重视,我们责无旁贷。”原雄县幼儿园园长裴海华介绍说,园区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组织老师们学习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一定要让家长放心安心,自3月1日成为北京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后,更是围绕安全问题做足文章。

  据了解,幼儿园检修了园内所有摄像头,实现监控覆盖无死角,派专人实时监督;食品安全常态化双人负责,在验收食品检验检疫合格证后,对幼儿食品水果等质量再把关;安全教育常识定期学习讲解,加强老师自救互救施救技能培训……一系列措施得到了家长的肯定与好评。

关键词:雄安,幼儿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