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开展消费维权 助力美好明天 雄安新区广泛开展“3·15”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朱峙委 曹松 2018-03-16 21:05:15

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普法宣传资料。任俊鹏 摄

  长城网3月15日雄安讯(记者 任俊鹏 通讯员 朱峙委 曹松)提升市民消费品质,倡导商家诚信经营,在第36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雄安新区广泛开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月15日上午,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质监局、普法办、烟草局等单位,一同走进天奕商场,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受理、发放宣传材料等活动,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安全消费,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期间,雄县紧紧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深入开展消费维权“五进”(进校园、进村镇、进社区、进商场、进企业)活动,并进行了大范围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为营造良好氛围,雄县邀请多位商家代表召开消费座谈会,通报消费问题,并提出解决要求。通过举办“12315社会开放日”活动,邀请消费者、经营者现场参观和体验12315的热线接听和处置,零距离体验消费维权工作。

容城县设置消费者投诉站,现场接受消费者投诉。李丽 摄

  容城县在惠友商场门口设置消费者投诉站,容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现场接受消费者投诉,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普及消费知识,维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目前的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食品、药品方面,我们接到投诉后会立即着手处理,24小时内就给消费者答复。”容城县质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我们还将全县超市的公平秤进行了测检,以便更好得保障消费者权益。 ”

安新县现场销毁假冒伪劣酒。曹松 摄

  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协、消防大队以及各乡镇市场监督所,在辖区内开展多起宣传活动。在白洋淀文化广场,五十余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册、流动宣传车、户外电子屏幕、商业门店电子显示屏和手机短信等形式,大力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在活动现场,共接受消费者咨询500余人次,解答消费热点问题24个,解答政策法规咨询30个,发放法律法规以及相关宣传资料5000多份,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7起。

雄县烟草局工作人员为消费者讲解识别假烟办法。任俊鹏 摄

  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童章恩告诉记者,去年该县一共接到80多起投诉咨询,立案3起,罚款4.9万,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多万元,调解满意率100%。下一步,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投诉举报的焦点、日常监管的盲点,将继续扩大宣传力度,不断强化消费者法律意识。通过“双随机”机制,开展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严格规范商家经营行为,不断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意识。

关键词:雄安新区,3·15,消费者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