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一家遭变故 全村来援助 给雄安新区这个村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尹智 2018-03-07 15:46:00

  长城网雄安3月7日讯(记者任俊鹏 尹智)一家遭变故,全村来援助。连日来,雄安新区雄县昝东村爱心接力捐助患病村民的事在朋友圈广为传播,雄安三县群众纷纷为昝东村村民点赞。

昝东村村民纷纷赶来为高昆捐款。颖梅供图

  2月28日晚上,雄安新区雄县昝东村村民高昆骑车回家不幸摔倒导致脑出血,在医院做完手术之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还未未脱离生命危险,随后又查出脑梗塞,需要做二次开颅手术。高额的治疗费,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如同晴天霹雳。

  自幼丧母,父亲和哥哥都患有精神疾病,高昆从小就是家里的顶梁柱。然而,他的意外倒下了,让这个原本今就不富裕的家庭难以支撑,家中还有年迈的奶奶靠他来养……

  危急时刻,高昆家人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通过“水滴筹”平台向全社会发起筹款意向。3月2日当晚,不少村民纷纷通过“水滴筹”捐款,并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筹款信息。村支部书记姚福军得知此事后,立即通过各种微信群组织展开募捐活动。

“水滴筹”平台捐款信息截图。

  3月3日一早,昝东村召开了两委会议,认真研究为高昆募捐的方案,并迅速准备募捐相关事宜。上午9时,募捐活动在村委会正式开始。各位村两委成员带头积极捐款,并通过高音喇叭广播、微信群转发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村民闻讯后均纷纷赶来捐款,奉献爱心,秉承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崇高精神。

  党员姚春明闻讯后,迅速赶到村委会,自己捐献600元,又代母亲捐献400元。

  党员李哲民是村里出了名的无私奉献者,听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就赶到捐款地点,放下1000元,就离开了。

  3日上午,村民张贺正在公园散步,听到募捐广播后就赶到了募捐点,毫不犹豫地从衣兜掏出所有的钱投进了募捐箱。没过十分钟,张贺齐的儿子也来捐献了1000元……

  截至3月7日,昝东村村民和村委会累计捐款40245元,“水滴筹”平台已有4407人次捐款82602元,共计122847元。

关键词:雄安新区,捐款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