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容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李永恒 夏敬雪 2018-03-05 17:09:00

  长城网雄安3月5日讯(记者 任俊鹏 通讯员 李永恒 夏敬雪)3月5日,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容城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组织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的1000余名学雷锋志愿者在县城集中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你我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学雷锋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夏敬雪 摄

  在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打扫卫生、读书读报,服务中心充满浓浓的温情。在县城主要十字路口,志愿者们协助交警疏导交通,针对行人乱穿马路、自行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发放宣传资料。在容城影剧院门口广场,卫生系统志愿者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开展多种形式的义诊和健康咨询等活动。在新容文化广场,司法、消防、农技、文化、社区等志愿者们积极宣传法律、消防、农技等专业知识和政策法规,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与此同时,全县各文明窗口也开展了岗位学雷锋行动,各雷锋志愿站结合岗位特点开展各类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文明窗口”形象,展现行业风采。

容城县人民医院学雷锋志愿者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进行义诊活动。李永恒 摄

  当天中午,容城县人民医院的学雷锋志愿者们还来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利用工作间隙为建筑工人们进行义诊活动。“他们为雄安新区做贡献,我们为他们检查身体,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更好的为新区做贡献。”县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李国平说。

  “此次集中行动通过文明劝导及礼仪宣传活动、健康义诊行动、岗位学雷锋行动、关爱孤寡老人行动、社区志愿服务行动等五项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建设文明容城、助力雄安新区贡献力量。”容城县文明办主任任颖介绍说。

  集中行动当天,共计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志愿者服务条例》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此次集中行动后,容城县还将持续开展各种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与新区建设相结合,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展现新区新风尚。

关键词:容城,雷锋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