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千人同过元宵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明空 李俊萱 任俊鹏 2018-03-03 17:38:32

  长城网雄安3月2日讯(王明空 李俊萱 记者 任俊鹏)做糖葫芦、煮汤圆、发护手霜……3月2日,正月十五,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中建三局联合雄安新区当地企业、市民一同为项目建设者们送上汤圆、糖葫芦等“温暖”与节日祝福。

  正月十五是阖家团圆的日子,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现场仍有4000余名建设者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施工一线,不能回去与家人团聚。

工人们排队领取“爱心”汤圆和糖葫芦。李俊萱 摄

  早上9点,在容城经营着一家早点摊的李建芝早早收摊,把自家的餐车开到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这些工人都是远道来建设我们家乡的,过年过节也不能跟家人团聚,我想用一碗热汤圆表达一下咱雄安当地百姓对他们的感谢。希望他们也能把雄安当成自己的‘家’,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就告诉我们,只要我们能做到的一定尽力。”

  “他们为雄安新区做贡献,我们百姓都看在眼里,一直想好好感谢他们,咱们也想给新区建设做点贡献”,来自容城的刘红艳舀着煮熟的汤圆对记者说。

  “这一千多串糖葫芦我准备了三天,就想着元宵节的时候让建筑工人们都能尝尝我们雄安的特色小吃。”安新的杨宾边给糖葫芦熬糖稀边跟记者说道。

  “感谢雄安新区的百姓,我心里现在比果味馅的元宵还甜,在工地上也有家的熟悉味道!”建设者肖雄兵说,“觉得很幸福,就像家人在身边一样。”来自河南安阳的郭虎林今年42岁,首次在河北过元宵节,往年都是在过完元宵节以后外出务工,今年因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不仅春节没有回家,元宵节也留在了工地。

  据悉,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全部封顶,8个单体建筑已进入大面积装饰装修收尾阶段,“雄安第一标”即将靓丽呈现在世人面前。

关键词:雄安,元宵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