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诗润雄安 春满白洋”诗文朗诵会在安新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赵会英 2018-03-02 08:30:00

  长城网雄安3月1日讯(记者 任俊鹏 通讯员 赵会英)3月1日上午,“诗润雄安春满白洋”迎新春雄安•白洋淀诗文朗诵会在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礼堂举行。来自安新县作家协会和安新县第二小学、第二中学的作家、诗人、老师、同学们济济一堂,以饱满的热情、诗歌的名义共庆新春,用隽永的诗句、优美的散文抒发对雄安新区和家乡白洋淀的赞美之情。

“诗润雄安 春满白洋”诗文朗诵会在安新举行。赵会英 供图

  朗诵会上,《雄安畅想》《追梦雄安》《放飞·雄安》《雄安雪》《为迎接你的到来》等诗篇文章,或大气磅礴,或激情澎湃,或缱绻深情,热情讴歌雄安新区建设,展现了对幸福明天的美好畅想。《白洋情韵》《湖边晚归》《白洋淀四季歌》《白洋淀——故乡的眼神》《赵北口十二连桥》等,以舒缓优美的语调展现了白洋淀的美丽风情,寄托和表达了对家乡的深深眷恋和美好祝福。

舞台上同学们深情的朗诵。赵会英 供图

  朗诵会持续两个半小时,近700名观众观看。安新县人大副主任张双龙表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雄安新区的设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为雄安人,要牢记责任与使命,坚守艺术理想,讴歌新时代,弘扬正能量。”

  据了解,本次朗诵会是安新县“不忘初心颂党恩”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由安新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安新县作家协会主办,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家乡白洋淀丰厚的文化底蕴,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促进安新县文化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关键词:安新,朗诵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