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新春走基层】陈刚与雄安3000余名坚守岗位建设者这样过春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2018-02-17 10:39:52

  长城网雄安2月16日讯(记者 任俊鹏)2月15日,除夕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一行,来到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亲切看望、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建设者们。与3000余名坚守岗位建设者们,一起合唱《歌唱祖国》、共同包饺子煮饺子、搞联欢、话雄安,在欢声笑语中共同迎接雄安新区的第一个春节。

陈刚和大家一起包饺子。刘向阳 摄

  来到项目所在地后,陈刚与大家亲切握手,并与1000多名建设者共同合唱了《歌唱祖国》。“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声嘹亮,群情激扬,雄壮的旋律把雄安人的心紧紧地凝聚到一起,雄安人民感恩党中央,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动来自全国各地对新区建设事业的大力支持!

  “来到项目现场,我除了感到浓浓的建设氛围外,还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有人说雄安有高度,雄安有速度,今天我还感受到雄安有温度”,陈刚代表新区125万老百姓向在春节期间继续奋战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的建设者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说,今天是农历的大年三十,这个三十不一般,因为这是雄安新区的第一个大年三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雄安新区的事业,抛家舍业,战斗在雄安新区工地现场,在此,他向全体建设者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随后,陈刚一行来到项目食堂,与大家一起包饺子。洗手、拿皮、添馅、对折……一个个饺子在欢声笑语中诞生。饺子煮好后,陈刚端着一大盆饺子放到餐桌上,招呼大家围坐在一起,并为桌上的每个人都夹了饺子。在餐桌上,陈刚高兴地与大家进行交流,他向一位工友询问来自哪里、在雄安新区是否习惯、工作家里人是否支持,当得知大家在雄安新区一切都好时,陈刚脸上顿时有了笑容。

陈刚和大家一起吃年夜饭。刘向阳 摄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将来雄安新区一定是一个未来之城。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万丈高楼平地起,今天大家所建设的是雄安新区第一个项目,是个基础性、示范性工程,有很大的意义。”陈刚对坚守一年的建设者们说,“雄安新区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们,我相信,我们必须也一定能够把雄安新区建设的让总书记放心,让全国人民放心,成为我们留给子孙后代的宝贵财富。”

关键词:雄安,除夕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