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新春走基层】雄安新区红红火火迎新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2-13 11:53:00

正在集市上精心挑选春联的雄安新区居民。曹松 摄

  长城网2月12日雄安讯(记者 任俊鹏 曹松)伴随着春节的临近,雄安新区的人们忙着准备过年所需的肉类、蔬菜、水果、春联等物品,新区三县到处是红红火火的景象。

  “黄瓜和蒜苔怎么卖?”“过年了,买两条鱼给孩子们炖炖吧!”在安新县的集贸市场老百姓都在忙着赶集备年货,迎接新区第一个新年的到来。食物是年货中的重头戏,身在鱼米之乡,鱼虾自不可少:活蹦乱跳的河虾,体型硕大的鲤鱼,通体金黄的熏鱼……成为乡亲们争相采购的热门商品。

  集市上卖白菜的老乡张大爷乐得合不拢嘴,“上午还不到十一点钟,就已经卖了一车白菜了。白菜是自家种的,不打农药,绝对的绿色食品,价格也便宜,今天的生意不错。”老百姓们有的围着买瓜子、花生等干果,有的等着买水果,有的等着买排骨,有的等着买猪肉回去包饺子吃。总之,大家都在为新年做准备,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看到,在集市的另一边,卖对联的一家挨着一家,只见红红的一大片,除了印刷精美的春联还有红红的灯笼、中国结、剪纸等传统年货饰品。“买几个大红灯笼,选几个中国结,大红的颜色喜庆,挂起来才有节日的氛围呦。”卖货的小伙子吆喝起来。

处处喜气洋洋的雄安新区夜景。曹松 摄

  为增添节日的喜庆氛围,在春节来临之际,雄安新区三县都在县城内主要街道两旁的树上挂上了漂亮的彩灯,当夜幕降临人们仿佛置身于一个绚丽的光影世界。不时看到有人驻足拍照或是录上一个小视频在朋友圈中转发,对于这一悄然发生的变化,大家都很开心。

关键词:雄安新区,新春走基层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