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让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 2018年雄县“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颖梅 2018-02-08 18:08:48

  长城网2月8日雄安讯(通讯员 刘颖梅)日前,雄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雄县九届二次会议先后召开,来自不同届别的174名人大代表和166名政协委员齐聚会场,共商全县大事,参政议政。截至会议闭幕,雄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建议40件,政协雄县九届二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75件。建议和提案的内容涉及社会民生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代表委员们履职尽责的热情。

雄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张赓 摄

  人大代表杜敏是雄县县医院院长,她对于百姓关注的卫生事业发展充满信心:“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科学和谐、以人为本的理念。就卫生事业而言,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要紧密结合县情实际。我们将从抓硬件建设、抓服务质量、抓看病流程三个方面入手,让老百姓看病更方便,诊疗更及时、更满意!”

  新当选的县政协常委肖荣学来自白洋淀高级中学,他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教育的表述印象深刻:“建学校,完设施,强队伍,教育提升的号角已经吹响,莘莘学子的美好未来可期!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一定第一时间把两会精神向全体师生传达,再鼓劲,再加压,共创雄县高中教育的辉煌!”

  与往年相比,本次两会有两个值得关注的亮点。一是县人大选举产生了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二是大会设立了监察组,对会风会纪进行检查监督,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政府工作报告是各代表委员关注的重点,尤其是与雄安新区相关的表述更是成为各代表团讨论研究的热门话题,大家都对未来的崭新生活充满期待,也感受到了投身新区建设,共建美好家园的沉甸甸的责任。

政协雄县九届二次会议召开。张赓 摄

  雄县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要抓好五这方面重点工作:坚决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加快构建现代经济体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实施严管严控,系好新区规划建设的第一颗扣子。提升城乡发展水平,增强区域的承载力和吸纳力。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关键词:雄县,两会,获得感
责任编辑:孙文宾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