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新春走基层】雄县开展“三百”行动 百姓感受大不一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朱峙委 2018-02-05 18:23:07

  长城网雄安2月5日讯(记者 任俊鹏 通讯员 朱峙委)2月4日,雄县北沙乡便民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群众井然有序,窗口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每一位群众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很专业,讲的也很详细,而且打印材料都是免费的,服务特别好。”正在办理居住证的李女士说。

北沙乡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方便群众,让百姓少跑腿。任俊鹏 摄

  北沙乡便民服务中心努力转变作风、提升服务,让前来办事百姓少跑腿的做法,是雄县开展“三百行动”以来全县干部作风发生大转变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1月6日雄县在全县开展干部作风“百日提升”、影响社会稳定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攻坚”、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强力开展后进村整治“百日攻坚”的“三百行动”以来,全县各单位各级部门以问题牵引促作风转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三百行动”落地见效,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北沙口村支部书记刘金宝为办事群众免费复印身份证。张翠颖 供图

  作风硬不硬,学风来决定。雄县组织开展机关干部读书月活动,充分运用网信雄县平台,宣传乡镇基层干部理论学习和谈体会、讲设想的有关文章。同时,该县制定出台《重大活动讨论决定办法》,设立便民服务月,评选“金牌示范岗”“为民服务标兵”;开展节约型机关和文明机关双创建活动;硬起手腕抓,拉下脸来查,县纪委联合电视台全程录像明察暗访,不定期督查,对违反工作纪律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稳定是发展的压舱石。雄县住建、安监、质监、消防、公安等相关部门齐抓共管,重点抓好燃气运营、消防、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烟花爆竹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县成立9个督查组,隐患排查全覆盖,薄弱环节全覆盖,防范措施全覆盖,对医院、学校、超市、菜市场等所有隐患之地、重点领域,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扎实做好涉及民生的公共保障。实行“1+3+10+29”工作机制,打造“平台+部门+乡镇”日报告、周研判、月调动,综合研判,联合督办;全面推行矛盾纠纷“三联调解”(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

  上面千条线,基层一根针。新区成立以来,管控、植树、拆迁等前期工作,都需要基层做安抚解释帮扶工作,这对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雄县围绕班子不健全、执行力偏低、制度落实不彻底等六类问题,对全县基层组织进行深入排查,按党支部发挥堡垒作用是否坚强有力,由高到低分为ABC三类,逐村明确问题,强力开展整治。通过以查促建、纠建并举,倒逼基本制度落实,使检查过程成为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锻炼的过程。同时,联合民政、农业、纪委、政法等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实行“一村一策”,突出分类治理。针对不同类型党组织实际、不同岗位党员特点强化分类指导,分类提出要求、分层解决问题、分级督导落实,体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真正把基层党组织搞坚强。各乡镇党委不断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把基层组织建设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在广泛开展农村党员干部“双述双评”工作基础上,建立整治台账,进行“先锋指数”评定,举办大讲堂,让组织生活在基层认真起来、活跃起来。

关键词:雄县,三百行动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