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容城县赵村评选道德模范 推动文明乡风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2018-01-28 22:41:04

  长城网雄安1月25日讯(记者 任俊鹏)1月20日,雄安新区容城县平王乡赵村隆重召开了2017年赵村移风易俗暨道德模范表彰会,共推选出了十八名道德模范先进者。这是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赵村举办的第一次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同时也是“移风易俗”在雄安新区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落地生根的一个缩影。

赵村评选出的道德模范上台领取证书。秦占国 供图

  去年12月20日,容城县发起“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倡议,倡议全县积极践行革除传统陈规陋习、培育孝悌和睦家风、倡树婚丧嫁娶新风、营造文明和谐乡风。赵村在倡导村民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祭祀的同时,积极落实各项措施,推出了道德模范评选等活动,让文明新风吹遍每一个角落。

  据了解,道德模范评选由赵村村支两委所有成员和全体村民代表、党小组组长共同经营谋划,他们从村里选出一批近年来大家公认的身边“好人”,分为“助人为乐”、“精神文明”、“拾金不昧”等多个评选类别,再由村支两委成员提名,经过村民代表、党小组长评选,最终推选出了十八名道德模范先进者,有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儿媳、好母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拾金不昧的先进楷模以及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倡导者。

  表彰大会上,自强不息的杰出代表王艳琴和精神文明赵小艳作了发言,讲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他们对新区未来发展的向往和为新区增光添彩的意识赢得了广大参会人员的赞赏。

  “他们都在自己平凡的生活和岗位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平王乡党委书记郭伟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表彰大会鼓励更多的群众学习榜样精神,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关键词:文明乡风,赵村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