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凝聚宜商力量 助力新区发展——对话北京雄州商会会长崔爱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渊 2018-01-16 17:38:59

北京雄州商会2018年企业家联谊会在雄县举办。王渊 摄

  长城新媒体雄安1月15日讯(记者 王渊)日前,北京雄州商会2018年企业家联谊会在雄县举办。期间,记者采访了北京雄州商会会长崔爱军。

  记者:请谈一下商会发展情况?

  崔爱军:北京雄州商会成立于2011年11月。五年来,商会秉承“勤俭办商会,服务众老乡”的理念,坚持把为企业和家乡服务作为工作重点,从政企、金融、宣传、慈善、交流、学习等多方面入手,切实发挥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使更多的企业与个人在商会的发展中,体会到商会大家庭的温暖,更感受到商会的自身价值和创建必要。

  商会提倡“诚实守信、互帮互助、同心协力、共同发展”经营之道,在不断加强商会自身建设的同时,充分利用一切平台,创造更多的交流、展示、学习机会,提高商会企业的整体竞争力,打造商会商业品牌,提升商会企业形象,拓展商会企业的知名度。

  商会通过以商养会、以会促商,吸引外部资金、产业、技术、人才来雄县发展;组织雄县企业团体整合资源,报团取暖,拓展市场,对外投资,脚踏实地走出一条北京雄州商会商业队伍的奋起之路。

  商会立足北京,心系家乡,在参与首都建设的同时,不忘回馈家乡父老。助学献爱心、扶老尊孝道,为社会注入慈善兼爱的新风尚。

    记者刚刚过去的2017年,北京雄州商会为雄安新区建设做了哪些工作?

  崔爱军:在雄安新区成立的第一时间,北京雄州商会就发表“支持雄安新区发展倡议书”,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员工权益和促进企业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面对新区成立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们商会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活动。2017年4月,北京雄州商会举办了雄安新区建设研讨会,通过认真分析对比北、上、广、深等城市的发展,结合雄安新区的规划要求与雄县本地企业自身特点,提出突出原有产业优势,着重产业升级与创新发展的理念。5月,北京雄州商会组织来自北京的文化创意企业及雄县企业家代表,参加在雄县召开的主题为“以文兴业,筑梦雄安”论坛活动。6月,雄安新区发展研究中心成立,致力于为雄县优秀的中小微企业服务。在帮助企业快速成长创造价值的同时,为有远见的股权投资者提供优质股权投资产品,辅助企业完成对接资本市场。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各类切合雄安新区发展主题的活动,投身公益事业回报家乡。先后举办了北京雄州商会一对一帮扶助学捐助款发放和助学扶老基金捐助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商会共计走访50多户家庭,捐助20余名学生,累计捐款捐物近百万元。

崔爱军慰问养老院优抚老人。资料图

  记者:新的一年雄安新区将强势发力,商会有何新想法?

  崔爱军:2018年,雄安新区将强势发力,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各项重点项目将逐一启动;交通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工程建设将加快推进;国内外优秀人才将纷至沓来;投融资、财税金融、土地等方面支持政策将制定完善;各项科技、创新、智能产业将迅速落地;群众关心的技能培训、就业咨询、工商注册、人事管理、房屋使用、权益保障等问题都将获得有效解决方案,从而满足新区建设的各项要求。

  北京雄州商会作为雄安新区的商会组织,在今后的发展中将以服务雄安新区为方针,以促进商会团结为基础、以提高商会服务为目标、用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区规划建设当中。积极发挥商会作用,以“建广厦,俱欢颜”的责任感为雄安新区建设集聚人才;以“兼济、同人”的情怀为商会企业与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帮助。

 

北京雄州商会举办北京房山区工商联企业家走进雄安活动。资料图

 我们商会将与广大家乡父老一同踏上建设雄安的新征程!我们要立大志、创新业,为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共同勾画家乡建设的宏伟新蓝图;发展雄安,我们任重道远,我们要敢担当、勇奋进,为雄安的建设添砖加瓦,共同开拓雄安发展的美好明天。

关键词:雄安新区,北京雄州商会,崔爱军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