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雄安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千年大计 教育先行”三年提升计划激发安新县教育新活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渊 赵会英 2018-01-08 22:54:51

  长城新媒体雄安1月8日讯(记者 王渊 通讯员 赵会英)雄安新区安新县委、县政府把教育工作作为各级一把手的“一号工程”,本着“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原则,组织起草编制了《安新县“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三年提升计划》,为教育提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端村学校开设了艺术类课程。赵会英 供图

  安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多次深入一线教育系统开展调研,与一线教职工、学生家长、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方面代表就教育工作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研讨,察实情、摆问题、寻建议、找办法。各乡镇通过调研基本掌握辖区学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学习讨论,通过调研和学习讨论,找到问题,理清思路,凝聚共识,为提升教育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安新小学已经有三百余年的办学历程,雄安新区提出的‘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三年提升计划,为我们这所古老的学校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将顺势而上,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姿态实现自我更新和跨越式发展。”日前,安新小学校长马瑞芳对记者如是说。

  安新小学教师王瑞琴说:“今年起,新区每年面向全国招聘优秀大学毕业生充实一线教师队伍,这对我们青年教师来说是巨大压力和挑战,让我们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紧迫感。今后我们必须将压力化为动力,努力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以极大的工作热情拥抱新区的教育,在教师成长的路上携手并肩、共创未来!”从教19年的教师王雪超说:“我当班主任已经15年了。有时候想想这么多学生及家庭的希望都托付在自己身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千年大计,教育先行’计划为新区教育的发展带来巨大机遇。今后我将努力完善自己的工作,关注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不同需求,尊重他们之间能力的差异,发现孩子的点滴进步,及时表扬鼓励,让孩子们在被认可被尊重的氛围中快乐成长。”

端村学校召开会议进行“千年大计,教育先行”大讨论。赵会英 供图

  在安新县端村学校,学生家长冯利彦说:“作为家长,我为孩子们感到幸运。因为自从新学校落成以来,学生的学习成绩和整体素质都有了很大提升,尤其是在艺术教育方面,更是受到良好的培养。雄安新区提出‘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三年提升计划,我感到特别高兴,充满了期待。”

  端村学校校长李建学对记者说:“未来三年里,我们将在提升办学水平,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和教学能力,提升学校全面育人质量三个方面,凝心聚力、认真谋划、激情工作。充分对接北京优质教育和社会资源,给我们的学生提供最适合的教育。同时,我们还将以艺术教育为引领,做好新区学校素质教育的示范,当好新区教育发展的排头兵,肩负起我们这一代教育人的历史责任。”

关键词:安新,教育
责任编辑:任俊鹏
推荐阅读

领导关怀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